普法宣传零距离 砺兵强基暖人心
来源: 南通市海门区城市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5-15 16:10 累计次数: 字体:[ ]

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是改善人居环境、增进民生福祉、提高城市文明的重要保障,与群众的生活息息相关。今年来,海门区城市管理局始终秉持“城在心中管在路上”理念,深入推进普法强基补短板行动,全力营造共建共治共享良好氛围。

大力开展普法进社区、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宣传活动,坚持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更优的服务积极引导群众参与到城市管理中来。4月28日上午,区城管局联合镇街在龙信广场对新修订的《江苏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进行集中宣传。

此次活动,以现场咨询、资料发放、图片展览、主流媒体报道等方式开展,通过浅显易懂的方式让市民了解《条例》相关内容,有针对性地进行“面对面”宣传,现场群众也表现出极大热情,认真听取讲解,对疑惑的问题进行了咨询。此次活动共出动宣传人员2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100多份,接受市民询问、解答市民疑问30余次,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结合“砺精兵、强本领、开新局”能力素质提升行动,聚焦职业道德、法律素养、业务能力、技法技能、廉政警示五个维度,全面开展执法人员法治素养大提升活动。今年四月,区城管局专门成立了学习社,组建了“小教员”队伍,积极开展执法队伍法制培训、“城管法治小讲堂”、业务大比拼等活动,通过多元化、立体式的学习不断提升执法人员的法治素养。

全面落实“721”工作法,大力推行“城管进社区”工作,组建城管“社区微治理”攻坚支部,成立22个“城管志愿者服务站”,通过执法人员下沉社区,不断加强普法宣传、提供一对一服务、积极参与社区治理,切实解决社区层面“看得到的管不了,管不了的看不到”的问题,不断推动社区自治向城市管理领域延伸,有效提升了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

通讯员:卞彩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