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文件 > 部门文件
索引号: 014246351/2018-00066 文号:
信息来源: 海门市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18年02月26日
生效日期: 2018-02-26 有效性: 有效
名称: 海门市重点骨干企业环保体检服务工作方案
主题: 附件:

海门市重点骨干企业环保体检服务工作方案

本着环境问题抓早、抓小的执法理念,顺应环保形势,为防止全市重点骨干企业环保事件的发生,消除环境监管的盲点、死角,保障企业健康发展、绿色发展,服务海门经济的发展大局。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检查范围

全市工业企业税收排名前20位的重点骨干企业。

二、检查内容

㈠环保手续履行情况。查看企业环评审批及验收材料是否齐全,审批内容与实际投产项目是否一致;查看企业排污许可证是否办理,排污内容与许可内容是否一致;查看企业应急预案是否制定,是否按规定备案。

㈡治污设施运行情况。查看企业是否按照环保审批要求建设相应的废水、废气等污染防治设施,并现场查看设施是否处于正常运行状态。

㈢污染物排放情况。了解企业雨污分流建设情况、排口设置情况、法定排口审批情况,对企业排放的污染物进行采样监测。

㈣环境管理情况。查阅企业日常环境管理台账,包括危废管理、污染防治设施运维、在线监控、自测自检、环境信息公开等资料。

㈤周边环境情况。对企业周边环境进行查看,进一步核定企业排口设置情况及周边环境状况。

三、时间安排

1、2018年3月上旬,开展为期两周现场检查,如有特殊情况可视情作出调整。

2、2018年6月底前,督促、指导企业完成对存在问题的整改任务。

四、人员安排

为确保此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局抽调技术骨干参加本次工作。

1、现场检查组:抽调各中队环境监察人员具体参与现场检查(人员及分组情况另行安排)。

2、技术服务组:抽调局专业技术骨干参与对全市骨干企业全方位的技术指导,确保企业整改到位。

五、工作要求

本次检查是保障我市重点骨干企业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必须严密组织、精心安排。

㈠认真仔细,精准把握。要对检查情况形成一企一档,形成每个企业的检查报告及处理建议(明确法定依据),以服务的态度、严谨的要求做好本项工作;

㈡分工明确,加强协作。检查过程中要做到内外分工明确,要做到检查记录全面,执法证据明晰,确保证据的有效性;

㈢精准施策,专项服务。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局技术服务组提出整改意见,形成“一企一策”,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落实不放过”,确保环境问题整改到位;

(四)注重形象,廉洁自律。检查期间工作人员要严格遵守“八项规定”和“廉政准则”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