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文件 > 部门文件
索引号: 014246351/2018-00322 文号: 海环发〔2018〕112号〔〕号
信息来源: 海门市环保局 生成日期: 2018年11月29日
生效日期: 2018-10-15 有效性: 有效
名称: 海门市环保局开展“环保局长大接访”
主题: 附件:

海门市环保局开展“环保局长大接访”

海门市环保局开展“环保局长大接访”活动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落实全市环境信访问题化解百日攻坚行动工作部署会要求,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环境问题,维护人民群众环境权益,经研究决定,自2018年10月上旬至12月底前,在全市环保系统开展“环保局长大接访”活动,特制订本方案:

一、工作目标

开展接访、下访活动,坚持信访工作源头治理,切实抓好初信初访。认真落实中央、省、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和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省环保督察整改要求,紧紧围绕密切党和政府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这一主线,进一步畅通和规范群众环境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渠道,全面提升环境信访问题源头预防、社会矛盾就地化解、群众诉求妥善解决的能力和水平,努力实现全年信访总量和省以上越级访“双下降”。

二、工作安排

从10月上旬起至12月底止,局领导轮流到海门市环保举报中心集中接访,或与市委市政府、市信访部门领导干部联合接访,也可单独到一线接访。

接访领导:市环保局班子成员;接访时间:每周二上午;接访地点:海门市环保举报中心;预约电话:82219316。

接访内容:多次举报、长期未得到解决的环境信访问题;跨区域的环境污染问题;影响恶劣的环境违法行为。

事项办理:接访事项实行领导带案制。

海门市环保局大接访安排表

姓名

张健

杨杰

邵向锋

许正娟

施波

日期

10月23日

10月30日

11月6日

11月13日

11月20日

11月27日

12月4日

12月11日

12月18日

12月25日

三、工作要求

一是加强组织推动。局主要领导亲自接待,随机接待或有针对性地约访信访群众。实行首问负责制,对接访的事项实行“五包”(包掌握情况,包解决困难,包教育转化,包稳控管理,包依法处置),谁接访,谁负责“五包”,着重解决一般干部、单个部门解决不了的信访问题。

二是注重工作实效。结合当前开展的环境信访百日攻坚工作,对重信重访特别是涉及到赴省进京同时又属非常上访的重信重访,采取定点接访、重点约访、专题接访、带案下访等方式,到基层和一线实地解决问题、化解矛盾。对越级访、重复访等加大领导包案下访力度,切实把信访矛盾化解在当地,预防和减少矛盾上行。

三是强化宣传曝光。要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加大对接访活动的正面宣传报道,使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解决信访突出问题的决心和信心,努力营造稳定和谐的良好社会氛围。

海门市环境保护局

2018年10月15日

海门市环境保护局办公室        2018年10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