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文件 > 部门文件

海门市环境保护局2017年敬老月活动方案

来源: 海门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7-10-30 字体:[ ]

根据海门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印发《关于开展2017年敬老月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海门市环境保护局工作计划,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系列讲话精神,进一步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氛围,特制订如下活动方案:

一、活动宗旨

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制定和实施老年人照顾服务项目的意见》以及国家、省、市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服务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组织动员海门市环境保护局全体同志,为老年人送温暖、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传递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老年人的关心关爱,不断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全力营造欢庆十九大胜利召开的社会氛围。

二、活动主题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关爱老年人,欢庆十九大”。

三、活动时间

2017年10月1日至10月31日。

四、活动内容

(一)大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海门市环保局将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制作敬老爱老宣传栏等形式,积极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老龄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老龄工作的决策部署,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老龄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等。

(二)认真搜集单位内敬老助老先进典型事例。本月将在单位内部组织开展“敬老助老先进家庭和先进个人”评选活动,并在单位内部刊物上大力宣传其先进事迹,营造单位敬老爱老助老的和谐氛围。

(三)扎实开展助老服务活动。在“敬老月”期间,联系本年度与环保局挂钩的四个贫困村,组织领导干部深入老年人家庭特别是老党员进行走访慰问并送去慰问物资,将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老年人手中。

(四)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在“敬老月”期间,组织志愿者在与环保局挂钩的四个贫困村中开展针对老龄人的志愿服务活动,特别是针对空巢老人,扎实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志愿服务活动。

(五)切实加强领导。海门市环保局将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高度,切实加强对敬老月活动的组织领导,统筹安排,周密部署,加强协调,注重实效。同时突出活动主题,创新活动形式,紧紧围绕老年人的实际需求开展活动,切实为老年人办实事、办好事。

五、活动要求

(一)周密组织,密切配合。要充分认识“敬老月”活动重要性,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切实把各方面力量组织动员起来,参与到“敬老月”活动中去。

(二)贴近群众,注重实效。要以老年人需求为导向,因地制宜,注重实效,不搞形式主义;要把活动重点放在为老年人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上,扎扎实实为老年人解决实际困难,真真切切让老年人感受到党和政府以及全社会的关怀和温暖。

(三)加强协调,及时总结。加强对“敬老月”活动的调度,及时总结“敬老月”活动进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