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贷”续贷 为海门绿色发展“贷”来“金融活水”
来源: 南通市海门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3-12-21 15:45 累计次数: 字体:[ ]

近日,在海门生态环境局的帮扶与见证下,南通碧高环境工程有限公司与江苏银行成功签订1年期无还本续贷协议,申请“环保贷”贷款200万元,海门首笔“环保贷”续签落地。

2022年江苏省财政厅联合江苏省生态环境厅印发《江苏省“环保贷”工作实施方案》,南通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市财政局、合作银行等单位进行“环保贷”集体签约。据悉,“环保贷”财政金融产品重点支持“环保贷”项目库内各类市场主体开展减污降碳、生态修复、节能环保、资源循环利用等生态环保及相关产业发展项目,实行差别化贷款利率和风险共担机制。

“环保贷财政金融产品不仅为企业发展提供有力的资金支持,还提升了企业对环境资源的重视程度,进一步促进企业绿色升级。”该企业负责人黄松彬说。南通碧高环境工程有限公司位于海门经济技术开发区,主要从事环保工程、污水处理工程、污水处理运维、水污染治理等业务。该公司2021年中标海门街道范围内的87座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站内的处理设施、管网、检查井、水泵等的日常运维及站内台账记录管理、水质监测等服务项目。因其信用及收益良好,江苏银行同意与该公司续签1年无还本协议。

“环保贷项目单笔贷款小于1000万元,我行授信利率不超过LPR+50基点(即年化利率3.95%),除企业实际控制人夫妻双方需承担连带保证责任外,无须其他抵押、担保,也不收取保证金、融资手续费等任何费用。”江苏银行海门支行相关人员介绍。

“近年来,海门积极响应政策,借助环保贷、碳权贷等绿色金融产品,倾力倾情助企转型,点燃地方绿色金融发展‘新引擎’。2023年申请省‘环保贷’项目贷款500万,近四年累计申请8597.54万元。”海门生态环境局局长刘华军介绍。在海门生态环境局的统筹下,绿色金融政策不断落实,成实功,出实效,品类丰富的绿色金融产品正在撬动更多的社会资本投资绿色产业,弥补碳达峰所需的投资资金缺口,引导更多金融资源涌入生态环保领域。

海门生态环境局将持续探索、主动创新、服务下沉、坚持跟踪,让“环保贷”为企业输送“及时雨”,让政银企合作继续为环保产业绿色发展“牵线搭桥”,让更多绿色金融资产助力江海大地早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