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年报

海门市环保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 海门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8-01-26 字体:[ ]

    一、情况概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政府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要求,我局继续深化政府公开内容:一是健全了政务信息公开制度,明确部门责任,完善工作程序,规范公开载体形式。二是加强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确定日常工作机构,明确了政务公开领导机构、责任部门、分管人员的责任,进一步强化了政务公开工作。三是及时更新了《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并通过网站对社会开展信息公开服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7年,在海门市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222条信息,其中包括动态信息278条,行政策文件22 条,行政处罚142条,公示公告74条。

  三、主动公开信息的保密审查情况

  我局严格执行保密审查制度,所有公开内容均由分管领导审核。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数量

2017年度我局共接办流转门户网站的咨询、建议、部门信箱等群众来信132件,均在规定的期限内给出了答复意见。

  五、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无向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人进行收费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局2017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未收到各类针对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事务有关的申诉案(包括信访、举报)。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一些成绩,但还存在信息量不足、上报不及时、人员相对不固定等不足。为此,下阶段我们将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加大环保信息公开数量和质量,确保环保各项事务公开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