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年报

海门市环保局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

来源: 中国海门 发布时间:2012-01-16 字体:[ ]

海门市环保局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

 

今年以来,我局认真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不断拓宽公开渠道、丰富公开内容,以国务院《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环保部《环境信息公开办法(试行)》为指导,结合我市环境保护工作实际,以群众普遍关注的政府文件、环境执法、项目收费、行政审批、环境质量等方面内容为重点,及时公开相关信息,不断丰富公开内容。现就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11年我局根据《海门市信息公开考核办海》(海政发(2010)95号)要求,不断完善措施、健全制度、落实责任,全面、深入、细致地开展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取得较好成效。主要抓了以下三个方面工作:一是强化机构建设。我局坚持“以人为本,服务群众”的工作思路,确立了由分管局长任组长,办公室主任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指导、协调和监督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并专门安排了一名工作人员具体负责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集中推进和日常管理工作,实现了领导、机构、人员“三到位”,责职分工明确,积极推进政务信息公开。二是拓展信息公开渠道,丰富《海门环保网》内容,配合我市重大项目公示力度。《海门环保网》基本涵盖了环境保护行政管理的主要范围,并将在政府信息公开的实践中,根据环境保护事业的发展和人民群众关心的重点领域不断补充和完善。本年度配合我市重大项目企业的环评审批公示和项目竣工验收公示发挥了巨大的作用。三是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质量。今年来我局认真组织,精心安排全局干部职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相关文件精神,不断提高全局干部职工政府信息公开意识,增强政府信息公开责任感。截止2011年12月26日,本年度我局累计主动及时公开政府信息731条。其中:政策法规10条,环保动态121条,空气质量日报360条,其他信息240条。本年度无单位和个人对本局提交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二、存在主要问题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从总体上来看,运行状况较好,但也有一些不足:一是动态信息内容不够丰富;二是公开信息与公众需求还存在一定距离。

  三、改进的主要措施

  1、加强监督,建立长效管理机制。鼓励广大群众及全局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政府公开信息发布的监督,更好地服务于社会和群众。

  2、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我局将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梳理局系统具有依法行使行政职权的科室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使公众能够方便查询。

  3、认真梳理,逐步扩大公开内容。我局将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海门市环境保护局

                        二0一一年十二月二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