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年报

海门市环保局2010年信息工作总结

来源: 中国海门 发布时间:2011-01-19 字体:[ ]

   2010年,按照《中国海门》网站的要求,我局高度重视网站信息的报送工作。建立了专门的工作班子,专人负责上报工作。结合工作实际,把信息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日常工作和其他环保工作一起布置、一起落实、一起检查、一起考核,较好地完成了工作任务。

一、强化领导,健全机制,狠抓信息报送“数量”。一是建立信息目标责任机制。制定全年信息工作目标,量化个人信息工作任务,落实每个科、站、队每月二至三篇信息编报的要求,分解加压,增强信息编报意识。二是建立信息统计公布机制。每月统计、公布每人信息报送、采用情况,推动工作的顺利开展,创造争先的良好氛围。

二、创新方式,拓宽渠道,盘活信息资源“存量”。一是要线索。积极主动向上级部门主动了解一些环境信息化工作的进展情况,从中挖掘具有苗头性或超前性的信息线索,进行细加工、精编辑。二是听线索。灵活利用参加各种上级领导检查、会议、活动及各类学习机会,收集重要信息线索,根据内容予以提炼。三是找线索。紧紧围绕单位中心工作和阶段性重点工作进行搜集,择其要点,补充完善,扩大层次面。

    三、精雕细琢,精益求精,提高信息采编“质量”。一是根据环境信息化中心工作,抓住市领导关注的热点和难点问题,想领导所想,报领导所需。二是认真分析、鉴别,化浅为深,集零为整,变缺为全,从苗头性中反映倾向性,从动态性发现规律性,从偶然性发现必然性,综合、归纳、提炼出能综观全局、反映规律、展现趋势的高层次信息。三是建立重要信息必报制度,杜绝重要信息瞒报、漏报、迟报等现象,切实增强信息的时效性。四是打破通常的短小信息套路,突出重点撰写一些有深度、广度和参考价值的调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