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2022届海门区乡村教师定向师范生选岗择校考试的通知
来源: 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2-07-25 10:19 累计次数: 字体:[ ]

为优化教师队伍结构,提升师资发展水平,现面向2022届海门区乡村教师定向师范生组织选岗择校考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对象:2022年毕业的海门区乡村教师定向师范生(56人)。被培养学校取消乡村教师定向师范生资格的,不得参加考试。

二、资格审核:请考试对象携带本人近期二寸免冠正面彩照两张及身份证、教师资格证书、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原件和复印件、教师资格证笔试成绩及合格证明等资料(原件审核后退还),于2022年7月26日(9:00-11:00)到海门区教育体育局(张謇大道899号)底楼参加资格审核,并领取准考证。

三、考试

考生随身携带身份证、准考证参加面试。

1.考试形式和内容:模拟上课。模拟上课内容为报考岗位相关教材或专业范围内的内容。

2.模拟上课时间、地点:见准考证。

3.模拟上课成绩:模拟上课成绩以百分制计算成绩,60分为合格分数线。

四、总成绩计算

定向师范生按模拟上课成绩占比40%、培养院校综合考核成绩占比30%和国家教师资格考试笔试成绩占比30%的方法计算(小数点后保留二位)。

五、选岗及聘用

经公示无异议的拟聘用人员,在公示结束后由海门区教育体育局统一组织选岗择校(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选岗规则:选岗共分两轮进行,因高中和初中学段录取时是混合录取(中学生物、中学地理),选岗时也是混合选岗,根据教师资格证须与任教学段学科一致的原则,第一轮由取得高中教师资格证的考生根据总成绩排名自愿优先选择高中学校(如总成绩相同的,模拟上课成绩高者在前;如考试总成绩和模拟上课成绩均相同的,则教师资格证笔试平均分高者在前),第一轮高中岗位未选完的或第一轮未选到高中岗位的,则进入第二轮选岗。

第二轮选岗在剩余的考生中按招聘岗位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如总成绩相同的,模拟上课成绩高者在前;如考试总成绩和模拟上课成绩均相同的,则教师资格证笔试平均分高者在前),由拟聘人员在剩余岗位中依次自主选择单位。本人未按时参与选岗或未选择单位者,视作自动放弃选岗资格。

如第二轮选岗中出现持有初中资格证的考生选择高中学校的,须于一年试用期内取得与高中学段相一致的教师资格证书,如在试用期内未取得相应高中教师资格证的,则由所在学校根据现实表现提出处理意见,报局党组讨论。

择校后由招聘单位按照规定程序将有关材料经海门区教育体育局审核后,报海门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核准,并于公示结束后一个月内,与拟聘用人员签订聘用合同,办结相关手续。在规定时间内因应聘人员原因未办结聘用手续的,视为自动放弃。拟聘用人员须在聘用前提供学历(学位)证书、教师资格证原件如无法提供或所提供材料与招聘岗位要求不一致的,取消聘用资格。

乡村定向师范生在招聘单位服务期不少于5年。


南通市海门区教育体育局

2022年7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