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门市教育体育局致全市学生和家长的一封信
来源: 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0-01-30 15:02 累计次数: 字体:[ ]

尊敬的各位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近期,全国多地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我们时刻牵挂着广大学生和家长的身体健康。目前,我省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为科学有效遏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扩散和蔓延,切实保障广大学生及家长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海门市教育体育局向全市广大学生和家长提出如下倡议:
一、坚定疫情防治信心。 关注权威媒体发布的疫情信息,不信谣、不传谣。正确对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坚决做到思想上不恐慌,行动上不懈怠。主动学习了解科学规范的防控知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
二、尽量减少外出活动。 配合社区的要求,尽可能待在家里,做到不串门、不聚餐、不走亲访友,减少不必要的出行,避免到人群聚集的地方和空气流通不畅的场所。疫情发生期间,不参加任何线下集中学习、培训补习、比赛、展示、评比、研学等聚集性活动。
三、增强卫生防护意识。 养成良好的健康卫生习惯,饭前便后要洗手,居家生活勤洗衣被。平时多开窗通风,保持室内外空气流通。做好个人防护,出门时佩戴好口罩。自己及家人一旦有发热、干咳和其他呼吸道感染症状,要第一时间到就近的定点医疗机构就医,且尽量不选乘公共交通工具。配合当地疾控部门做好追踪排查工作,为医疗机构科学及时诊治提供有效信息。
四、保持良好生活习惯。 合理安排作息时间,保证充足睡眠。科学营养膳食,多吃蔬菜、牛奶和水果。适当进行体育锻炼,提高免疫力。拒绝食用野生动物,尽量避免接触活禽,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

五、合理调整假期安排。按照教育部统一部署,中小学、幼儿园推迟开学,广大学生要及时调整假期安排。近期市教育体育局将专门下发《关于提供线上学习课程资源的通知》,我们将免费提供电视端、电脑端和手机端的在线学习任务和课程免费辅导,江海名师空中课堂、江苏名师空中课堂、慧学南通课堂列出了学习推荐内容,供学生居家自主学习。构建“网络微课+学习任务清单+学习检测反馈”模式,全市广大学生居家认真做好线上学习。要无限相信阅读的力量,积极走进名著阅读经典,真正做到停课不停学。家长要做好督促指导,陪伴教育。

所有学生一律不得提前返校。返乡的湖北籍学生必须服从属地防疫要求,不得提前返海,所缺课程返校后学校将组织免费补习。所有学生具体返校开学时间等待学校通知,请密切关注海门新教育微信公众号、学校或班级微信群,保持与班主任联系。

特殊的假期,特殊的成长。我们惦念着每一位学生,希望孩子们都能过一个安全、健康、充实而有意义的假期,也希望孩子们从这场疫情中明了健康的宝贵、生命的价值。

面对疫情,有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有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有全市广大师生和家长齐心协力的共同努力,我们有必胜的信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祝大家新春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海门市教育体育局

2020年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