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病虫情报2023年第六期
来源: 南通市海门区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3-11-02 10:33 累计次数: 字体:[ ]

QQ截图20231102103308.jpg

                 认真抓好桑园“关门治虫”工作

当前桑园田间虫量非常高,为压低桑园病虫害越冬基数,各区镇要认真组织、广泛宣传,利用晴好天气,认真做好桑园“关门治虫”工作,为明年蚕桑生产打好基础。

1、农业防治

清洁桑园,及时除草,摘除枝条下部余叶,消灭杂草和余叶中的害虫。修剪枯桩病枝,带出桑园集中烧毁。捕杀桑螟、毛虫、尺蠖等越冬幼虫。随采叶带入蚕室的害虫,养蚕结束后要全面清理打扫杀灭蚕室内的害虫,蚕沙堆制喷药后用薄膜覆盖沤制发酵,不能直接施入桑园,避免病虫源扩散。

2、药物防治

选择晴好天气,对桑园进行一次全面喷药治虫,药剂选用2.5%敌杀死或20%速灭杀丁2000-3000倍液。治虫时要用农田治虫器械,采用细喷雾,喷药要全面周到,要对枝条、树干、树拳全面喷到,包括桑园周围的杂草一并进行喷治,药杀藏匿其中的害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