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病虫情报2022年第二期
来源: 南通市海门区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2-04-11 09:19 累计次数: 字体:[ ]

QQ截图20220411092817.jpg

                        切实做好桑园补治虫工作

近期,随着气温不断上升,桑园害虫危害桑芽和桑叶也日趋加重。据最近田间调查,已开展白条治虫的田块,桑园内残虫量较低,反之,未治虫的田块桑园内的虫量基数较高,如不及时防治,将对春季桑叶产量和质量带来严重的影响。因此,要迅速行动起来,切实做好桑园补治虫工作,确保春叶优质高产。

一、病虫情况:

1.桑螟:亩虫量0—40头,平均亩虫量20头。

2.桑象虫:360—560头,平均每亩有虫427头。

3.桑毛虫:0—80头,平均每亩有虫30头。

二、防治意见:

1 . 4月20日前,未治虫的田块用90%的灭多威3500倍液喷治一次,安全间隔期为12天。

注意事项:

(1)注意用药时间,在20日前用药结束,不能随意推迟,以确保春蚕用叶。

(2)注意用药浓度,确保用药安全,不能随意提高浓度,以防止小蚕中毒。

(3)注意用药方法,提高治虫效果,喷药要全面,做到枝条上下,特别是桑拳部喷湿喷透。

2. 药杀桑天牛幼虫,用80%的敌敌畏50倍液注入蛀孔内杀灭桑天牛幼虫。

3. 用5%洗衣粉水抹杀桑介壳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