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病虫情报2023年第二期
来源: 南通市海门区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3-04-11 08:45 累计次数: 字体:[ ]

QQ截图20230411085820.jpg

                  切实做好桑园补治虫工作

近期由于气温逐步回升,桑园内害虫将陆续出蜇。为确保春期养蚕用叶,夺取春茧优质丰收,增加农民收入,各镇必须高度重视,动员广大蚕农抓住晴好天气,切实搞好春季桑园补治虫工作。

一、病虫情况:

1.桑螟:亩虫量0—200头,平均每亩有虫48头。

2.桑尺蠖:0~150头、平均每亩有虫43头,

3.桑毛虫:0—200头,平均每亩有虫88头。

4.桑天牛:有虫株率3%。

二、防治意见:

1 . 4月20日前,未治虫的田块用使用8%残杀威1500倍喷治一次,安全间隔期为12天。

注意事项:

(1)注意用药时间,在20日前用药结束,不能随意推迟,以确保春蚕用叶。

(2)注意用药浓度,确保用药安全,不能随意提高浓度,以防止小蚕中毒。

(3)注意用药方法,提高治虫效果,喷药要全面,做到枝条上下,特别是桑拳部喷湿喷透。

2. 药杀桑天牛幼虫,用80%的敌敌畏50倍液注入蛀孔内杀灭桑天牛幼虫。

3. 用5%洗衣粉水抹杀桑介壳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