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海门北部新城医学综合体(中医院新院)项目紧张筹建中
来源:南通市海门区政府投资项目工程建设中心 发布时间:2020-10-26 字体:[ ]

海门北部新城医学综合体(中医院新院)项目在卫健委、中医院、区政府投资项目工程建设中心和江苏海鸿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参建下,目前正在紧张筹建中,为11月底发布招标公告、12月底确定工程总承包单位而努力。

前阶段,该项目完成了全过程工程咨询单位的招标确定,以及环评、能评、稳评、交评、地质灾害评估、水土保持、地质勘察等单位的招标。项目地质勘察报告已出具,修建性详细规划方案已获得审批,建设工程设计方案已得到审批局的预审意见。

为进一步推进项目高质量建设,区政府投资项目工程建设中心和卫健委、中医院每周周一上午以及需要的时间随时在中心六楼开碰头会,协调解决推进事项。一是排定中医院新院项目EPC招标前的工作计划和任务分解表。包括立项阶段、用地审批阶段、方案初设报批阶段、EPC工程总承包招标阶段、施工准备阶段等五大项44小项,明确负责单位和配合单位以及计划完成时间。

二是分组进行材料设备考察。中心负责常规工程材料考察确认,卫健委、中医院负责医疗专项材料设备考察。中心王主任把待考察材料分若干小组,10月份基本完成了工程材料设备的考察。

三是督促初步设计和设计概算的完成。在前期审核的基础上10月20日发来了第二版的初步设计文件及设计概算。项目组、技术管理科、合同预结算科以及全过程工程咨询单位收到资料后第一时间阅读,提出审核意见。目前内装修、绿化、亮化等专业工程图纸还未齐全,已由卫健委催促设计院;设计概算中仍有一些漏项、描述不清甚至错误的指标。建议在初步设计完整后,设计概算及扩初文本进行一次深度评审。

四是代理单位同步编制概算、工程量清单、招标控制价。项目组和合同预结算科带领代理踏勘现场,明确现场沟塘安排测绘,工作内容计入总承包;代理单位编制标底中发现图纸不全、深度不够的问题要求及时汇总提交。

五是施工准备工作同步推进。项目组、建设服务科及中医院带领江苏海晟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人员10月22日踏勘现场,准备临时用电的施工。经踏勘,现场有一个铁塔、两路电线需要搬迁,申请临时用电的户头及用电负荷需要明确,下一步由江苏海晟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协调供电公司推进临时用电实施。

六是加强学习EPC管理模式。充分利用一切机会学习理论、学习实践的项目、学习初步设计审批完成后的EPC管理模式,避免后遗症问题的出现。

目前,整体项目推进已在有条不紊地展开,还有很多专业工程以及医疗专项方案需要专家评审、中医院确认。为达到开工时间目标,中心项目组及各职能科室将持续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理念,坚持加班加点梳理工作内容,做好提前谋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