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海门3个产品获南通市首台(套)重大装备及关键部件认定
来源:南通市海门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3-05-31 字体:[ ]

近日,南通市工信局公示2023年度南通市首台(套)重大装备及关键部件认定名单,我区科美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研制的KMF-800机床自动化上下料生产线、龙鹰真空科技有限公司研制的LYHF-ZYHY-2210多功能低温绝热储运容器智能化加热抽真空成套设备、戴宝机械设备有限公司研制的STC-6全自动管式离心机等3个产品获2023年度南通市首台(套)重大装备及关键部件认定。

首台(套)重大装备作为品种、规格或技术参数等有重大突破,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但尚未取得市场业绩的高端装备,对于企业长远发展和全区工业高质量发展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下阶段,区发改委将进一步加强对企业首台(套)重大装备申报工作的指导和服务,做好省级、市级首台(套)重大装备的培育工作,鼓励和引导企业首台(套)重大装备的研制应用,增强全区装备产业核心竞争力,促进装备制造企业自主创新和市场开拓能力进一步提升,推动海门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