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区农业农村局局长夏林辉带队调研指导“三夏”工作
来源:南通市海门区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3-06-01 字体:[ ]

5月31日上午,区农业农村局局长夏林辉带队调研指导“三夏”生产工作。

在临江镇铭捷农机专业合作社、峰光农机专业合作社,局长夏林辉走进田间地头,实地查看麦粒饱满程度,详细了解小麦收割进度和亩均产量,主体介绍今年小麦实测亩产超过1000斤,夏林辉鼓励他秋粮培管一刻也不能放松,力争实现一个主体超千亩吨粮田的目标;在悦来镇友爱村和保民村新型合作农场,夏林辉仔细询问夏粮销售、水稻育秧等情况,并对做好“三夏”生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图片3.jpg  图片1.jpg  图片2.jpg

夏林辉指出: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各区镇和相关科站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三夏”生产的极端重要性,严格落实国家粮食安全责任制,全力做好夏收、夏种、夏管工作,切实保障国家粮食安全。

夏林辉强调:乡镇(街道)工作人员及技术员要全部到岗到位,把近期工作重点转移到抢收抢种上,做好农机设备摸底排查,充分调度好收割设备和烘干设备,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帮助主体加快抢收进度,确保夏粮颗粒归仓。要抢抓农时,及时移栽,全力控减直播稻面积,确保完成全年粮食目标任务。

据悉,全区夏粮收获面积预计32.92万亩,比去年增加0.97万亩,其中小麦面积18.27万亩;因种植结构调整,低产作物蚕豌豆面积进一步压缩,夏粮预测亩产295公斤,比去年增加55.4公斤。(种植业管理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