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区发改委会同开发区商会共同举办“聚焦本土企业畅通产业微循环”座谈会
来源:南通市海门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3-05-31 字体:[ ]

5月26日,开发区38家规上企业负责人在江海大厦江海厅齐聚一堂,参加由海门区发改委与海门开发区商会共同举办的“聚焦本土企业畅通产业微循环”座谈会,此次座谈会还邀请到海门区行政审批局、区住建局、南通市海衡招标有限公司等部门和单位共同参会,会议由开发区商会秘书长张峰主持,开发区二级调研员吴辉作重要讲话。

会议首先由区发改委副主任施正辉做会议主题介绍。本次座谈旨在进一步引导、鼓励区内企业做优产品、做强品牌、做大市场,推进区域产业链高效协作、企业协同创新,畅通区域产业供需微循环,在全面落实上级惠企政策和“海门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举措70条”的基础上把增强企业获得感、提高企业满意度作为重点,努力把企业服务做到精心、精细和精准。

区行政审批局代办中心主任曹宇新重点就“万事好通·马上办”海门区一站式企业发展数字化服务平台作了详细介绍。该平台为区委区政府优化营商环境重点打造的重要涉企服务平台。平台旨在实现惠企政策查询订阅、政策业务兑现、涉企诉求、融资诉求等一站式服务。

海衡公司总经理张海军介绍了为企业物资、工程建设项目、服务采购等一站式服务的第三方阳光交易平台-海衡网。一方面,该平台致力于服务和支持海门本土企业发展,即时推送招标采购信息,让本土企业第一时间获取招标采购信息。另一方面,该平台建立了“海门制造”、惠农产品专区,能对接各企业在国企平台商场设置专业展示产品,对打响海门本土企业知名度和品牌,让更多采购方了解知晓海门本土企业产品特点具有深远意义。

座谈会现场,来自中珂集团江苏中匀安装集团有限公司、英飞同仁(江苏)风机有限公司、江苏佳坤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江苏大艺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代表介绍了各自企业的产品优势和品牌影响力,他们纷纷对海门区委区政府出台的海衡网注册入库政策表现出强烈的兴趣,对公平公正的基础上优先选择和考虑本土品牌企业产品和服务,促进本土企业微循环发展表示欢迎。

张峰表示,开发区商会将继续扮演好政商“搭桥员”、政府“参谋员”和企业“服务员”的角色,积极为企业纾困解难。同时,将继续做好企业产品、原材料等收集成册和产品推广工作,竭尽全力推进海门区域经济内循环发展,促进商会与会员企业共成长。

座谈会最后,开发区二级调研员吴辉对商会和企业近年来所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合力打通内循环;二是要主动作为优环境;三是要聚力创新提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