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用口罩故意遮挡车牌被处200元罚款记12分
来源:南通市海门区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0-09-21 字体:[ ]

一个本应用来防病的口罩,却被人作为遮挡号牌的工具,未料被群众举报,路面监控更是清楚记录下了这一掩耳盗铃的“神操作”。

9月11日上午,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交警中队接群众举报:在城区的狮山路上有一辆违停车辆故意遮挡号牌,请交警查处。

接到举报后,城区交警中队立即指令附近巡逻民警前去处置,并通知交警大队科技中队查看监控。

很快,就近巡逻民警到达现场,发现了被遮挡号牌的车辆,电话通知驾驶员到现场。不一会儿,驾驶员王某某(女,39岁,海门人)到达现场。经现场询问,王某某准备到附近的学校给学生送饭,当到达后发现离学生放学还有一段时间,就到附近的美发店洗头。王某某明知该路段属于严管路,只有在规定的时间段允许临时停车,否则路面监控会对违停车辆进行抓拍处罚,但她还是将车辆违停在路边。为逃避处罚,她故意用一只口罩遮挡住车辆号牌。

同时,路面的监控设备更是清楚的记录了10时39分王某某在狮山路上这一“神操作”。

交警部门对王某某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依法作出200元罚款,驾驶证一次性记12分和暂扣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

交警提醒: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是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严重扰乱正常道路交通安全秩序,容易引发交通事故。交警部门将严查严处此类交通违法行为,请广大驾驶员遵纪守法,切勿心存侥幸,否则得不偿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