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区教体局领导走进王浩小学进行思政课教学
来源: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0-10-28 字体:[ ]

为落实海门区教体局关于“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全员进学校讲思政”系列活动,全面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10月27日下午,海门区教体局职社科顾靖锋科长来到王浩小学,给四、六年级的学生带来了一堂精彩的“从战‘疫’谈当代中国青年的责任和担当”思政课。

顾科长首先播放了防疫表彰大会的视频,讲述了抗疫一线英雄们的事迹。接着和孩子们进行了互动,让孩子们讲讲认识、了解的战“疫”英雄。孩子们纷纷举手发言说:“83岁的钟南山爷爷是我们心中的英雄”、“李兰娟奶奶是我们心中最美的女英雄”、“在战‘疫’中逆向而行的医务工作者是我们的英雄”、“战‘疫’中志愿者、社区工作者是我们的英雄”……英雄偶像,战疫大考中的榜样,孩子们为英雄们的行为感动,为英雄们的担当激动,英雄在孩子们的心中生根发芽。

顾科长运用一组中国和外国抗击疫情的照片让孩子们进行对比,孩子们被我们党和政府“众志成城,共抗疫情”的精神打动,被逆向而行的医务工作者、奔赴战“疫”前线的志愿者和无数的抗疫战士感动,为生在社会主义中国而骄傲和自豪。顾科长问孩子们:“为什么国外只在乎政治,而我国在乎人民的生命?”“因为我们是社会主义国家,我们为生活在社会主义国家而感到无比的幸福和骄傲。”孩子们自豪地说。

顾科长在课堂中还展示了近几年中国高科技飞速发展的图片——中国北斗、中国天眼、港珠澳大桥、自造的第一艘航空母舰,以及海门近几年发展的成就,这些激起了孩子们“胸有大志”的责任担当。屋顶借网的男孩、崖壁听网课的女孩、守护山顶的女孩、方舱备战高考的男孩、隔离必胜的孩子……一个个生动鲜活的战疫学生激发了孩子们心中的大爱情怀。

顾科长的思政课有高度、有深度、更有远度,不仅培养了孩子们的英雄情怀、家国情怀与责任担当,更让王小的孩子们树立了崇高的理想和信念,埋下了一颗长大后要像战“疫”英雄们一样为国为民、勇于奉献的精神种子。孩子们定会用读书积蓄力量、用行动肩负责任、用拼搏昭示希望,谱写“大写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