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海门国道228代表全省接受“国评”
来源:南通市海门区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10-27 字体:[ ]

10月26日上午,交通运输部全国干线公路养护管理评价路况检测组抵达南通市海门区国道228检测起点,对国道228全线做“国评”路况检测。

2020年10月中旬,交通运输部通过抽签方式确定了“十三五”“国评”质量效益评价路况检测线路,海门区国道228代表全省接受“国评”。国道228海门段西起叠港路,东与启东接壤,为原来市民所熟知的省道336。2017年,根据交通部路网规划调整,升级为国道228。

为提升该路线整体交通路况,提升道路通行质量,今年7月,海门对国道228部分路段进行了大中修,9月正式完工。作为今年海门区实施的道路大中修工程之一,国道228线大中修项目总投资约3100万元,涉及南九匡至北九匡段和汤家镇区段,全长9.2公里,主要解决车辙、拥包、沉陷等问题。为提升道路通行环境,今年区政府还投资3500万元对大洪闸往东20公里道路进行了绿化提档升级,进一步改善了国道228沿线路域环境。目前,海门共有国省道7条,分别为国道228、国道328、国道345、省道335、省道356、省道343和省道222,共151.482公里,此次迎国评路段为国道228海门起点到启东交界,共40.17公里。

交通运输部组织的国评路况检测工作,是全国干线公路养护管理评价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交通运输系统中一项十分重要的考核工作。南通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海门分中心以此次国评为契机,从路面维修、日常养护、附属设施维修和路域环境整治着手,全面改善和提高全市干线公路的路况质量,进一步提升干线公路养护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