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海门区6·15防范非法集资主题宣传日活动走进东洲公园
来源:南通市海门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6-15 字体:[ ]

“阿姨,请您看看这个打击非法集资的宣传折页,帮助您保护好个人资金。”在清晨人流密集的东洲公园,海门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设置了咨询台,精心制作了宣传展板、宣传折页,向过往群众介绍今年5月1日起正式施行的《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以及非法集资的主要特征、表现形式等,旨在进一步加强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切实提升人民群众风险防控意识。

 6月15日上午,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联合公安局、人民银行及域内中、农、工、建、海门农商行等6家金融机构网点,全方位开展了以“守住钱袋子 · 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日活动,全面掀起宣传新高潮。此次集中宣传活动在东洲公园设立展板12个,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宣传口罩及购物袋500余份,通过现场设置宣传展牌,发放宣传折页、手册等形式,以案说法,政策解读等方式,向广大市民宣传非法集资的特征、表现形式和常见手段,教育引导群众自觉远离非法集资。

“老百姓挣点钱不容易,一定要远离非法集资!”正在看宣传册的市民李女士说,“这样的活动很好,听完这些活生生的案例,我以后投资理财肯定更加理性了。”很多市民也都停住了原本匆匆的步伐,冒雨上前一探究竟,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提高了自身对非法集资的认识。

本次宣传月活动开展以来,我区积极贯彻落实《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相关要求,主要采取现场集中宣传、机构网点宣传和网络媒体宣传等形式,借助政府网站、广播电台、电子显示屏、户外广告牌、社区宣传栏及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媒介,向群众广泛普及《条例》,共向全区手机用户发送普法宣传短信20万条,并组织全区各金融机构及行业主管部门利用自身渠道和载体积极开展社会宣传,累计发放宣传张贴画2500张及易拉宝内页350份。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