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图书馆调研海门馆古籍保护工作
来源:海门区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0-10-20 字体:[ ]

10月19日,南通市图书馆古籍部主任杨丽受江苏省古籍保护中心委托,调研海门图书馆的古籍保护工作。

杨主任实地查看了古籍收藏室,仔细翻看了藏书书目卡片,翻阅部分地方文献和周雁石先生手抄本。她表示海门区图书馆应当趁着搬新馆之机对馆藏古籍进行普查,完成海门区的古籍普查登记目录并上交省中心审校,最终形成中华古籍保护计划成果。

杨主任介绍了南通图书馆搬进新馆时的古籍运送方案,为了保护作为可移动文物的古籍,南通馆定制了专门的纸箱对古籍进行了打包,全程聘请武装押运保障运输安全,古籍从打包到新馆上架都定点到个人。

杨主任建议要对现有的善本古籍要加以重点保护,建立古籍修复室,按照有关技术标准和规范对古籍进行修复,加大对古籍保护成果的展示和宣传。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