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重阳送温暖 银潮先锋行
——海门区供销合作总社离退休干部党支部10月主题党日纪实
来源:南通市海门区供销合作总社 发布时间:2020-10-20 字体:[ ]

重阳节前夕,海门区供销合作总社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以“重阳送温暖,银潮先锋行”为主题,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载体,组织开展10月主题党日活动。

结对共建 开展志愿服务

10月16日清晨,区供销合作总社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组织党员志愿者来到海门街道嘉陵江社区,开展结对共建活动。支部书记朱辉年轻时就练就了理发手艺,这不不到一个小时,就免费为4位社区老人理了发。其中一位大爷打量着镜子里的自己,对“朱师傅”的手艺连连称赞,还问他要了联系方式。支部老党员沈祖龙现场挥毫泼墨,书写了3幅草书,赠给了社区3位老人。区总社还邀请有多年临床经验的姜小勇医师为社区老年人测血压,并普及医疗保健知识。区总社副主任、老干部工作分管领导袁樱花更是利用专业特长,接受社区群众的法律咨询,为大家排忧解难。

图片1.png

集中学习 解读法典深意

上午9点,区供销总社离退休干部党支部部分党员集中在会议室,党建指导员蒋帅精心准备课件,围绕《民法典》的特征、重要意义和亮点,深入浅出的对2020年5月颁发的《民法典》进行宣传,对与老同志们相关的条款进行深入的解读,让离退休干部进一步学法知法、守法懂法。

图片2.png

集体座谈 分享扶贫经历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关键之年。支部老党员沈祖龙和梁学祥结合自身经历及所见所闻,讲述参与志愿扶贫的深刻小事和心得体会。

图片3.png

参观阵地 体味家的温暖

支部党建指导员蒋帅带领老同志们参观提档升级的支部党建阵地。阵地展板区域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直观地向老干部们呈现今年以来支部老干部工作的开展情况。老同志们表示感谢区总社对老干部工作的重视,感觉自己还是一个在职人员,深切体味到区总社这样一个大家庭带给他们的温暖。

图片4.png

齐过生日 重温入党誓词

支部为10月入党的同志沈祖龙、李瑞祥、梁学祥过政治生日,赠送政治生日贺卡。支部书记朱辉领誓,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大家高举右拳,庄严宣誓,突显出供销离退休干部立志发挥余热,退休不退岗,在供销综合改革洪流中拼搏进取的磅礴气势。

图片5.png

上门送学 传递节日问候

支部党员大多年龄较大,为扩大《民法典》的宣传覆盖面,区总社老干部工作者与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支委成员一同走访不能参加组织活动的部分老同志,送上《民法典》,解读相关条款,并送上重阳节祝福。90岁高龄的陈天胜握着走访人员的手,激动地说:“感谢组织还一直想着我们这些老同志。”

图片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