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实验附小红军小队走进文俊村学农基地
来源:海门团区委 发布时间:2023-03-21 字体:[ ]

为引导少先队员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树立远大志向,从小立志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近日,实验附小少工委组建了红军小队,带领20余名少先队员前往海门街道文俊村开展红领巾寻访活动。

驻足寄托哀思

队员们来到海门街道文俊村,庄严地站在王文俊烈士纪念碑前,怀着崇敬的心情向先烈敬献鲜花。

回首不忘有你

王文俊烈士的后人——周益中爷爷给少先队员们讲了王文俊的故事,大家才知道了“文俊村”这个名字的来历。王文俊的故事,让大家不禁为之动容;辅导员和少先队员代表激情发言,更是令人倍受感触。

展望强国有我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在王文俊烈士墓前,少先队员们进行庄严宣誓,他们用嘹亮的宣誓声,展现新时代少年的精神面貌,铭记历史,砥砺前行!

实践躬身田间

最后,少先队员们在老党员的带领下,来到了“学农基地”,跟着党员同志体验了播种黄豆,了解播种的技能,体验劳动的艰辛。

少先队员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相信这些“红色信仰”已化作一粒粒“种子”播撒进他们的心田,经过更多阳光雨露的滋润后,它们将会生根发芽,最终牢牢根植心中,成为根深蒂固的民族信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