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激扬“砺兵”最强音 市监青年“亮相”展风采
来源:南通市海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5-31 字体:[ ]

为深入践行全区行政执法类公务员“砺兵强盾”能力素质提升行动工作要求,贯彻落实“面向实战、讲究实用、追求实效”的行动理念,着力推进年轻执法类公务员业务能力、法律素养、执法水平的整体提升,5月30日下午,海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第二期市监青年“亮相”活动暨“市监清溪学习社”授牌仪式。区市监局领导班子、各分局(综检中心)负责人、“市监清溪学习社”社员、“市监青创营”成员、各部门干部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一、授牌仪式 以学铸魂

“市监清溪学习社”由入职区市监局三年内的年轻执法类公务员组成,是年轻执法类公务员夯基提能、比学赶超的重要平台。区市监局副局长顾俊军向“市监清溪学习社”学员代表授牌。学员代表郁骏捷作表态发言。

二、以案说法 以学促干

海门港新区分局王鹏飞、悦来分局俞丹凤走上讲台,分别以“海门某某美容店经营标签不符合规定的化妆品案”“南通某某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使用未经登记未经检验的叉车案”两个典型案件为主题,交流探讨案件查办过程中的技巧和思路、遇到的困难瓶颈以及执法启示,为大家提供了思维碰撞的机会,促进了执法类公务员之间的相互学习和交流,进一步提升执法办案水平。

三、经验分享 以学正风

今年4月,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成绩公布,区市监局取得突破性成绩,共有三名执法类公务员——法规科的张清卿、张玲玲以及三厂分局的赵莉丽成功过关。三名同志从备考初衷、工学矛盾、兴趣激发、学习心得、工作启示等多角度作法考经验分享。他们的分享激励了全系统干部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在全局上下迅速掀起学法新热潮。

四、专家培训 以学增智

南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教授宋超作“行政执法风险及其防范”专题培训。培训以案为鉴,既有法治理论讲解的深度,又有执法实践指导的厚度,深入浅出,打通了平时执法办案过程中遇到的痛点、难点和堵点,对区市监局行政执法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年轻执法人员要以全区行政执法类公务员‘砺兵强盾’能力素质提升行动为契机,亮出青春活力,亮出青年风采。”区市监局党组书记、局长严雪松表示,区市监局将全面加强业务学习,促进知识更新和能力提升,以过硬队伍立过硬作风,提高执法效能,树立市场监管执法队伍新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