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海门区扎实推进农业农村统计工作
来源:南通市海门区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0-11-26 字体:[ ]

为不断夯实农业农村统计调查数据质量,提高科学贯彻统计调查制度方法的能力,海门区统计局实施“三大举措”,有效提升农业农村统计调查工作水平。

夯实基础,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完善培训体系,提升村级统计人员农业生产基本情况和统计制度方法掌握水平,不断提高源头数据质量。强调工作规范,加强村级统计台账建设,规范各类统计报表取数来源和采集方式,确保统计调查科学规范不走样。防范统计造假,积极开展数据质量检查,坚持“统计检查和工作指导”相结合,重点关注台账管理、取数方式和数据波动原因,加大对基层调查工作的监督、指导力度,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

把握方向,科学贯彻统计制度方法。把握工作着力点,深入学习现行国家制度与省级制度,力求在学懂弄通的基础上探索工作新方法,提高科学贯彻制度的执行力。坚持问题导向,着重探讨目前农业农村统计业务工作所面临的新变化和新难点,落实农业农村各项统计任务。围绕农业农村统计热点问题和改革重点问题,结合工作实际,努力在调查手段创新上下功夫。

积极探索,着力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完善监测手段,把握新特点新趋势,在预警预判上下功夫,在全区建立4个农村统计联络点,提高统计监测能力,优化统计服务水平。聚焦农业高质量发展,找准工作目标,规范数据质量管控流程,强化统计数据生产的监督和管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