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行政审批局为中天职工提供现场办证服务
来源:行政审批局 发布时间:2023-06-02 字体:[ ]

真的太方便了,没想到在家门口就领到了房产证,工作人员服务很贴心,也很热情,帮我们节省了不少时间。”6月1日,在海门港新区中天钢铁员工福利房售房部,能源管控中心制氧操作工张诗闻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中天钢铁集团(南通)有限公司是我省的重特大项目,该公司的员工福利房于今年3月开始交付,总计共有1800多套房,目前已有近800名员工递交了购房意向申请,并根据自身需求,先后选到了自己心仪的房型。区行政审批局在前期调研走访中了解到,目前该公司有大批职工急需办理房产证,考虑到办理所需资料多、路途远,会给企业正常的生产经营造成一定影响,区行政审批局第一时间协调税务、不动产登记等部门,开通绿色通道,主动上门现场办理。区行政审批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杨建明带队来到现场,他说:“在我们工作人员的共同协作配合下,短短一个上午,我们就为10多名职工办理了房产证。接下来,我们还为中天钢铁员工开通了‘绿色通道’,在区行政审批服务大厅开设专项服务窗口,真正做到急企业所需,解职工所难。”

今年以来,区行政审批局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紧跟国家、省市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的新部署,紧盯省、市、区优化营商环境的新要求,早谋划、强落实、促创新,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通过走进企业找服务,深入企业靠前服务,把市场主体的痛点难点作为发力点,深入企业开展调研,解决企业痛点难点,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成立领导小组,细化工作举措,强化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统筹协调和组织推动;对海门“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举措70条”涉及的8条实行清单化、责任化管理,有效落实政企“早餐会”交办事项。

下阶段,区行政审批局将以“放管服”改革为引领,进一步夯实“支撑”作用,立足营商环境主阵地,对照“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举措70条”,补短板、强弱项,全力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政策任务。突出“靠前”作为,深化建设项目“开工一件事”标准,实施常态化“拿地即开工”,实现流程“打包”、材料“瘦身”、数据“跑路”,巩固“五证齐发”项目审批成效。充分担当起“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办公室的牵头职责,进一步推进各部门落实“放管服”改革重点任务,提升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杨建明表示:“区行政审批局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企业视角,不断优化审批流程,提升服务效能,为我区引进重特大项目提供高质量的政务服务,为海门构建一流营商环境贡献审批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