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海门区统计局多措并举提升规下工业抽样调查数据质量
来源:南通市海门区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0-11-26 字体:[ ]

海门区统计局强化法制宣传、业务培训、报表审核,切实提升规下工业抽样调查数据质量。

一、强化法制宣传。加强统计法律法规的宣传,要求基层和企业严守“四条红线”,守住质量底线,不断提高统计人员依法统计意识,将统计法制理念有效贯彻到日常统计工作当中,营造健康有序的基层法制氛围

二、强化业务培训。对在库的抽样企业的统计员进行有针对性的业务培训,明确规下工业报表制度,规范报表报送和台账建设,结合报表上报期间出现的问题,有的放矢,重点解决统计员经常出现的疑难问题,切实提升企业统计员的业务水平。

三、强化报表审核。坚持“随报随审”原则,利用程序审核和人工审核相结合的方式,对上报数据进行实时审核,着重加强重点奇异值审核,对数据之间不匹配的企业进行电话回访,要求企业进一步核实,若数据属实则填写情况说明,数据有错则及时据实修改,进一步提升报表数据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