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认真谋划 精心部署——南通市海门区文广旅局部署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
来源:南通市海门区文广旅局安全生产监管科 发布时间:2023-06-01 字体:[ ]

2023年6月是全国第22个、南通市第36个、海门区第30“安全生产月”,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根据上级统一部署要求,南通市海门区文广旅局积极部署推进2023年全区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生产月”活动,充分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巩固提升年行动、“生命至上,隐患必除”消防安全专项行动、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等重点工作,着力提升文化和旅游行业本质安全水平。

区文广旅局印发了《关于开展2023年全区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指定专人负责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生产月”活动联络工作,活动主题为“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5月24日,区文广旅局召开文旅系统“安全生产月”活动动员部署会,还将于6月2日召开文旅行业“安全生产月”活动推进会,并充分利用行业场所的大屏进行广泛宣传,活动还将通过组织专题学习、进行专题宣讲、开展消防培训等进一步强化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提高行业人员应急意识和安全素质,树牢安全发展理念。

接下来,区文广旅局将因地制宜开展好“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达到以活动促工作、以活动保安全的目的,广泛凝聚安全发展的共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以务实作风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在行业内形成“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氛围,有力助推全区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南通市海门区文广旅局安全生产监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