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网格员化身“多面手” 助力社区“大治理”
来源:海门区区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 发布时间:2023-06-01 字体:[ ]

“以脚步丈量网格,用爱心传递温暖。”这是网格员工作的真实写照。海永镇整合网格力量,探索便民服务新途径,用实际行动守好网格责任田,托起居民满满幸福感。

当好交通安全宣传员

凝聚网格力量,守护交通安全。为进一步增强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养成遵守交通规则的良好习惯,自觉维护交通安全。近日,沙南村网格员深入网格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积极营造“守法出行、平安相伴”的良好社会氛围。

网格员在户户访时一遍一遍不厌其烦地对网格内村民进行交通安全宣传,并发放宣传资料,呼吁村民骑车出行一定要戴上安全头盔,不能舍小盔吃大亏,摒弃交通陋习,保护好自身安全。沙南村网格员通过宣传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教育村民要珍爱生命,遵守交通法规,不闯红灯不逆行,行文明车,做文明人。沙南村网格员以后会一如既往发挥铁脚板作用,为营造平安有序文明和谐的村居贡献一份力量。

当好隐患排查安全员

通江路网格员对辖区“九小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拉网式大排查,对场所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是否设置齐全,灭火器、室内消火栓是否配备齐全,场所内是否违章存放易燃易爆物品,房间内有无使用大功率电器设备等进行详细检查。同时,对商户和周边住户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普及,叮嘱大家注意用电、用火安全,消防灭火器过期要及时更换,居民不要在楼道堆积杂物、易燃物。

当好环境整治清洁员

文明创建,网格先行,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网格力量。以日常巡查为契机,对网格内环境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进行摸排。目前,累计发现路面破损、垃圾堆放、路灯损坏、宣传栏破损等问题,均已联系物业等行业部门整改。网格员们深入社区小区、公共场所等部位,对居民楼墙面、路灯杆、电表箱等部位的小广告进行清理。对乱张贴、乱涂写小广告,随地吐痰、乱扔垃圾、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引导居民讲文明、树新风。

海永镇将持续加强网格队伍建设,强化网格员“多面手”能力,提升网格员服务水平,用热心、耐心、细心、诚心的“四心”精神服务居民,守一方平安,助力社区治理水平大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