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率先领先走在前 敢为善为建新功 区发改委开展5月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来源:南通市海门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3-05-31 字体:[ ]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发改队伍作风建设。5月,区发改委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率先领先走在前 敢为善为建新功”主题党日系列活动。活动由副主任施正辉主持。

书记讲廉政党课 鼓舞人心提要求

党组书记、主任郁逵以《坚守初心使命 矢志担当作为》为题,结合发改委工作实际,以及个人的思考和感悟上了一堂廉政党课。党课主要围绕守初心、强党性,甘奉献、勇作为,守纪律、改作风三个方面展开,环环相扣,层层深入,殷切地向全体党员干部提出要求——要倍加珍惜党组织和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期盼,倍加珍惜为党和人民工作、为发改事业添砖加瓦的良好机遇,带头树立自律意识、标杆意识、表率意识,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十项规定精神,以“功成不必在我”和“建功必须有我”的情怀,实干快干,抓好落实,不断提高有效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的能力和本领,为海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发改人的应尽之力。

mmexport1685431106243.jpg

签廉政责任书 明廉政建设之责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切实加强发改委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明确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对党风廉政建设应担的责任,落实“一岗双责”,形成谁主管、谁负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郁逵与领导班子成员及科室代表签订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mmexport1685431098908.jpg

寻根红色记忆 汲取奋进之力

发改委机关党员干部一行前往通东革命老区红色记忆馆,在老区红色记忆馆内,大家跟随讲解员参观了“红色漫卷通东魂”“星火燎原盐河畔”“江海烽火迎曙光”“通吕河上写春秋”等7个展示空间。红色记忆馆通过实物、史料、情景互动等多种形式,再现通东地区第一个党支部成立、通东地区革命武装斗争第一次胜利等数个“第一”。党员干部们在了解通东地区盐垦文化、革命文化、运河文化的红色记忆中赓续红色文化,弘扬革命精神。

IMG_20230526_153930.jpg

深入一线调研赋能 服务企业向上生长

立足经济职能部门特点,由副主任施正辉带队,区发改委机关干部赴海门港新区开展“问需求、送服务、促发展”主题调研活动。发改委的干部同志们重点参观了中天钢铁集团,着力宣传发展改革政策、交流企业发展情况与诉求、听取了相关工作建议。

mmexport168543105576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