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海门街道:情暖五月天,服务心贴心,网格致敬最美的“她们”
来源:海门区区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 发布时间:2023-06-01 字体:[ ]

情暖五月,为弘扬中华民族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扎实推进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海门街道网格中心以“小网格、大管理、精服务”的工作理念为抓手,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活动,奋力谱写网格新乐章。

慰问困难户 写信递真情

海门街道中南社区网格员开展了“情系母亲节·慰问暖人心”走访慰问活动。网格员带着生活用品上门慰问独居老人和患病妇女,了解她们的健康情况和精神需求,并定期给她们预约社区义诊和家庭医生检查身体。“这些小年轻们有责任心、有担当,经常来看我的,我很感激他们!”一位瘫痪在床的老奶奶拉着网格员的手,热泪盈眶,连连称赞。海门街道源东社区网格员动员辖区群众开展了“写给妈妈的一封信”手写信活动,大家纷纷把信封匿名投递到社区的邮箱里,树立了“歌颂母爱,弘扬美德”的良好风尚。

献礼母亲节 插花表心意

海门街道青海路社区网格员开展了“温馨五月花·感恩母亲”主题的学插花活动,为辛劳的母亲献上一份温暖,一份关怀。活动现场,网格员首先向小朋友们讲解了母亲节的由来和不同鲜花代表的花语,教育小朋友们要学会感恩。接着,网格员耐心教孩子们学习插花的步骤与技巧,小朋友们个个神采飞扬,兴趣盎然,按照自己的创意进行插花制作,充满了成就感和喜悦感。此次插花活动,培养了小朋友的动手能力,也让孩子们感悟到母爱的无私和伟大,拉进了亲子关系,增进了孩子们与妈妈的情感交流。

义诊网格化 服务聚人心

海门街道解放西路社区联合人民医院在滨河广场开展“医心向党 医意为民”大型义诊活动。在义诊现场,网格员们帮忙悬挂横幅,搬拿桌椅,分发宣传册,搀扶行动不便的老人到义诊地点。在义诊过程中,医护人员和网格员特别叮嘱老人要清淡饮食、加强锻炼,提醒老人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网格员协助医护人员做好义诊对象的信息记录工作,制定电话随访的计划,为老人建立健康档案。此次健康义诊活动,拉近了社区网格员与居民群众“面对面、心贴心”的距离。

小网格铸就大幸福,小网格彰显大智慧。海门街道的网格员是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的眼睛、抓手和触角。他们将居民的冷热挂在心头,把居民的忧愁记在本上,怀着一颗为民服务的热忱之心,把工作落实落细,确保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打通服务居民的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