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知识培训
来源:南通市海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5-31 字体:[ ]

为进一步增强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保障广大农村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近日,区市监局三厂分局联合三厂工业园区召开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知识培训,食品安全协管员及农村集体聚餐“一条龙”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会议要求,三厂分局赵莉丽从农村集体聚餐场所及其设施设备要求,加工制作人员健康要求和个人卫生要求,食品进货查验要求及贮存要求,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加工过程控制要求,餐饮具清洗消毒要求,食品留样要求等6个方面进行了针对性的培训。并特别提醒农村集体聚餐活动超过100人以上,每个餐次食品成品要留样,留样时间为在冷藏条件下保存48小时以上,留样量不少于125克,留样冰箱要专用。

会议强调,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关系到千家万户,关系到每个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食品安全知识学习,共同维护好三厂辖区食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