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牢记嘱托挑大梁 感恩奋进走在前
来源:南通市海门区政府投资项目工程建设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21 字体:[ ]

殷殷嘱托记心间,切切期盼催奋进。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四敢”重要要求,增强全体党员凝聚力、奋进力,近日,区政府投资项目工程建设中心党支部开展“牢记嘱托挑大梁 感恩奋进走在前”主题党日活动,激励全体党员争当标兵、勇担重任,以自信奋发的精神状态投入到践行党的二十大新征程中。(图1)

补钙铸魂壮筋骨。区政府投资项目工程建设中心党支部书记、副主任费锦忠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要始终秉持“细致、精致、极致”的工作作风,以全年重点工作为牵引,做到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把大会精神转化为具体行动,为海门加快打造“一示范四城市”贡献代建力量。(图2)

深学细悟强思想。区政府投资项目工程建设中心副主任鞠立华以“把握理论的‘活的灵魂’”为题,紧扣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党的创新理论,从底层思维逻辑出发,结合工作实际,把理论讲“活”,把思想讲“透”,以生动“小故事”阐释理论“大道理”,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运用“活的灵魂”去分析、思考、研究、解决具体问题,指导工作实践。

踔厉奋发勇作为。区政府投资项目工程建设中心持续抓好人才培训工作,立足“立德明志”主题,开展新录用人员“我最满意的一件事”主题分享活动。两位新录用同志立足岗位实际,化为“讲述人”,娓娓道来入职后“我最满意的一件事”,以真实经历分享工作成就。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育身边人,激励全体干部职工不断增强能力,爱岗敬业,以“平凡”之身成就“不平凡”之事。(图3、4)

强短补弱提质效。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履职能力,提高专业素质,中心党支部以“业务大讲堂”为平台开展制度集中宣贯。材料设备科、财务科、建设服务科的三位业务精英以需求为导向,以问题为指引,以理论学习和业务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宣讲辅导,紧密结合科室职能、业务特点、重点工作等方面进行全面系统讲解,以讲促学,以学促干,为全体干部职工“加油”“充电”。(图5、6)

组织生活聚合力。区政府投资项目工程建设中心党支部召开了2022年度党员组织生活会,党支部书记、副主任费锦忠代表支部向党员大会进行述职,全体党员在前期深入学习理论、广泛开展谈心谈话的基础上,分两个党小组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辣”味十足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形成个人组织生活会整改清单。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自我反省、互相批评“拨开浓雾见黎明”,让“红脸出汗”成为鞭策自己前进的动力,勇于直视问题,不断进步提高。(图7、8)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