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海门专题 > 文明活动
余东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志愿者服务
来源:余东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9-01-16 字体:[ ]

1月14日,余东镇润创超市志愿者服务队的30多名志愿者在余东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支队的组织下,来到余东镇敬老院,开展“关爱孤寡老人 弘扬中华美德”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在为老人送来糖果、糕点等慰问品后,进行了敬老院的日常清扫工作。他们三五成群,有的用抹布仔细地擦拭墙边扶手,有的拿扫帚轻车熟路地打扫地面,还有的主动为老人们洗头、洗脚。“他们对我们年纪大的都很关心,很好啊,感谢余东镇政府和润创超市!”正在用热水泡脚的老人杨维冲高兴地笑起来。

志愿者服务负责人之一的徐梅说,她每个月都会去敬老院为老人们做些力所能及的事,能给老人们带去温暖和欢乐,她感到很满足。活动最后,志愿者们还带来了《明天会更好》、《众人划桨开大船》等歌舞表演,浓浓的温情也在老人们的脸庞上漾开了笑容。

余东润创超市负责人王玉兰说:“老人们年纪大了,而且都没有子女,帮他们理发、洗头这些活动,我们会一直坚持做下去。”余东镇敬老院院长、勋兴街社区党支部书记施桂松表示:通过这样的活动,进一步推动了我们余东镇的精神文明建设,也推进了我们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工作的开展。我们将按照上级部署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责任,以高质量要求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