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海门专题 > 文明活动
正余镇“蒲公英小志愿者”开展“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光盘行动
来源:海门区正余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0-09-09 字体:[ ]

小餐桌,大文明,承载的不仅是人类的生生不息,更是尊重劳动、珍惜粮食、勤俭节约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延续。为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新风尚,近日,正余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20余名“蒲公英”小志愿者,在正余小学开展了“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光盘行动。

在小志愿者的带领下,师生们一起承诺“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并在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姓名。小志愿者们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对节约粮食的理解,倡议大家爱惜每一粒粮食,在学校用餐时自觉做到不挑食、不剩菜、不剩饭;与家人外出就餐时从自身做起,带领家人一起抵制铺张浪费,适量点餐、按需点餐,不超量点餐,共同营造良好的餐饮氛围。

同时,小志愿者们发动高年级学生,从实际出发为“光盘行动”出谋划策,如何才能把浪费降到最低,通过创编公益口号或标语,在大家集思广益,相互讨论的形式下,让勤俭节约的观念深入人心。

本次活动,不仅培养了孩子们节约粮食、爱惜粮食的好习惯,而且让学生以光盘为荣、以节约为荣,让勤俭节约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