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海门专题 > 文明活动
悦来镇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文明实践线上示范观摩活动
来源:悦来镇 发布时间:2020-04-07 字体:[ ]

为引导广大群众厚植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 4月3日上午,悦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所站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及群众,收看2020年南通市“不忘来时路 奋斗新征程”——“我们的节日·清明节”线上文明实践示范观摩活动。

本次活动由海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海门市委宣传部、海门市文明办承办,海门市融媒体中心协办。活动以“传承红色基因 不忘来时路”、“厚植家国情怀 不负肩头担”、“弘扬时代新风,奋斗新征程”三个篇章串接而成。

第一篇章:志愿者们深情地讲述红色故事,并通过视频回顾抗疫英雄的抗疫历程;

第二篇章:通过朗诵、手指舞的形式讲述身边故事,弘扬爱国情怀与担当精神;

第三篇章:以讲述网上祭英烈、家风传承、孝老爱亲等故事弘扬社会主旋律,倡导移风易俗,弘扬社会新风尚。

悦来镇凤阳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施佩华感慨道:“一个个鲜活的人物,一个个真实的故事,让我感慨到历史永远都是那样的记忆深刻。一群人从一穷二白、贫穷落后走到今天的经济繁荣、政治稳定、社会和谐、人民生活蒸蒸日上、国际地位越来越高,一路走来,伟大祖国的辉煌成就值得我们每一个中国人骄傲。作为中国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要记住为我们铺路的前人,他们的行动告诉我们’一语不能践,万卷徒空虚’,做事就要用自己的行动表现,恪尽职守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并且多为村民群众办实事,要做到急群众所急,需群众所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