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海门专题 > 文明活动
金锁村推进美丽村庄建设
来源:海门叠石桥国际家纺产业园区 发布时间:2020-08-21 字体:[ ]

近日,金锁村利用会议、广播、标语、等形式、开展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农村环境整治宣传教育活动,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和监督新农村建设的良好氛围。村干部深入各生产组,进行实地检查,针对各组整治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和要求。充分利用广播、宣传车、黑板报、墙体标语、悬挂横幅等方式教育引导群众树立环境意识和文明社会风尚,先后悬挂15条宣传横幅,出动宣传车5次,营造了爱护环境,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微信图片_20200821151041.png

金锁村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切实抓好污染防治工作,深入开展环境污染治理夏季攻势行动。拆除不规范的桶、点、池、房,更换或维修破损的垃圾收集点,确保每个组至少有3个以上垃圾收储设施,村干部还组织发动农村居民梳理清扫庭院、河塘泯狗、田间地头生活垃圾,引导农户规范投放到垃圾收集点;加大露天焚烧或利用耕地等直接堆放或填埋农村生活垃圾的巡查力度,坚决防止农村生活垃圾大转移,全村生活垃圾得到有效治理,做到 “日产日清”;农药废弃物集中收集;同时,全村充实配齐农村保洁员队伍,做到集中居住区每百户配1名保洁员,散居区结合实际合理配置保洁员,基本实现保洁员全覆盖,确保村域范围内无陈年垃圾、无垃圾乱堆乱放,改变了曾经垃圾遍地,蚊蝇乱飞的现象。在环境整治过程中,河道和道路也是重点,在村内主干道上,村干部和部分村民们正在清扫道路,村民们高兴地说,环境越来越好,大家的幸福感越来越强,卫生习惯也改善,不再随意丢垃圾,还更乐于参与公益活动。据悉,6月份以来,全村拆除废弃猪圈、简易房、破落建筑等各类村内私搭乱建2500平方米。全村深入开展河道巡查,将河流治理与环境治理相结合,落实好河道清障和保洁等日常管护工作,切实履行河长制责任,坚决杜绝排污、倾倒垃圾等行为,拆除河坡违章搭建鸡棚鸭棚等60平方米。

微信图片_2020082115104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