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海门专题 > 文明活动
多管齐下
常乐织密道路交通安全防护网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2-12-02 字体:[ ]

为进一步深化贯彻海门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百日攻坚会议精神,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常乐派出所结合辖区道路实际,多管齐下,强化措施,全力夯实道路交通事故预防根基,织密织牢道路交通安全防护网。

道路隐患整改“快”。常乐派出所会同镇农路办对事故多发、规律性频发、农村平交路口等点段进行全面摸排,快速度、强力度推进隐患排查整改。会同镇道路建设负责部门到十号河路八匡路口、六川路六号河路口等几个交通事故多发的交叉路口调研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整改工作,一个月内即完成3个事故多发路口一体式雷达相互预警系统的安装。针对前期排摸出的匡北路临河路段缺失防护栏等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提出整治建议。目前,1.5公里的临河防护栏已施工安装。

车辆源头整治“严”。进一步做好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强化车辆源头整治,常乐派出所组织召开中高风险企业约谈会,约谈辖区1家危化品运输企业、3家中风险运输企业分管负责人,通报与会企业的交通安全隐患问题,逐一分析产生原因,并根据企业实际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意见建议,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切实消除企业源头隐患。

路面秩序净化“实”。科学调整警力部署,在各中小学校周边以及车流量较大的主次干道等重点区域,坚持早晚高峰期间值勤指挥疏导,加强巡逻频次,定人、定岗、定责,保证重点路口、路段的见警率、管事率。依托高科技,在人流量大的路口安装预警系统提示电动车驾乘人员戴好头盔。同时,深入乡村道路,扩大治理范围,现场纠正、劝导骑乘电动车不佩戴安全头盔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教育一起”。采取路面巡逻与视频监控相结合、日间管控和夜查整治相结合的方式,持续加大对酒驾醉驾、涉牌涉证、超速超员等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盯紧“两客一危一货”、校车等重点车辆,依托稽查布控系统加大对涉牌涉证违法行为的实时查处,提升路面打击力度和精准度。

文明交通宣传“活”。深入推进“五进”交通安全宣传活动。组织网格员、驻村交通辅警以“警格+网格”深入村居、企业、学校等场所,积极开展“一村一栏一标语”宣传阵地建设,通过村居“大喇叭”、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材料、面对面宣传。依托微信群、微信公众号、抖音号等新媒体平台,提升警示曝光力度。发挥违法处理窗口、事故处理窗口等宣传阵地作用,向办事群众讲解违法危害。期间,深入农村开展交通安全宣传5场次,展播农村交通安全警示片5部,面对面教育群众6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