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海门专题 > 文明活动
中医惠侨暨侨法宣传活动在林西村举行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2-12-27 字体:[ ]

12月13日,中医惠侨暨侨法宣传活动在华侨村——三星镇林西村举行。南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金志伟,南通市侨办专职副主任孙泓冰,海门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组织部部长杨江华出席活动。

中医惠侨是海外统战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服务侨胞、服务大局、提升优秀传统文化影响力的重要抓手。近年来,南通市委统战部(市侨办)积极创新为侨服务举措,大力推动中医惠侨工程建设。海门区作为南通地区重点的“新侨之乡”,有着丰富的侨界资源,在为侨服务中做了许多有效工作,特别是在中医惠侨方面有一系列创新举措。金志伟希望海门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加强和改进侨务工作,进一步放大新侨品牌优势,深化为侨服务,推动中医惠侨工作蓬勃发展,造福海内外华侨华人、归侨侨眷,为推动中医药国际化作出积极的贡献。

杨江华指出,中医惠侨是服务基层、服务侨界群众的民生工程,是推动中医药文化走出去、凝聚侨心侨力的民心工程,是拓宽海内外交流合作空间,造福侨界人士的重要途径。海门区委统战部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大力推动“中医惠侨”内涵再深化、为侨健康服务再提升,奋力开创海门统战侨务工作新局面。

智利、南非、厄瓜多尔、罗马尼亚、赞比亚、埃塞俄比亚六个国家的侨领被聘任为“中医惠侨海外推广大使”,区中医院专家与他们分别签署“中医惠侨海外联盟合作协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