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海门专题 > 文明活动
海永镇组织河道勘查治理
来源:海门市海永镇 发布时间:2019-07-16 字体:[ ]

近日,海永镇副镇长、河长办主任范钰桦带领镇河长办对域内河道治理进行实地勘察,并走访崇明,寻求河道贯通路线。

6月,镇河长办副主任江慧卫就海永镇水系情况与崇明区发改委作了汇报,崇明区发改委初步拟定两地水系打通方针。

在勘查现场,镇河长办一行重点考察新村乡卫付路区域及周边河道,结合水文、地势及工程量可控等因素逐一对比。

江慧卫指出,确保海永水系循环畅通是当前治理海永镇内河道的一项切实可行的办法,但海永镇河道地势较崇明区河道低,河道贯通工程面临操作难题。今后工作一是需要在做好河道清淤疏浚的基础上,加强河岸整治,以打造水文化景色为抓手建好岸河分离景观区;二是做好污染源面的动态排查与监管,完善河长办长效管理机制,加强科技治污能力;三是进一步论证河道贯通方案,形成对策机制与行动计划,决胜碧水保卫战,杜绝黑臭水体存在的可能性。

范钰桦强调,海永镇水系内部不畅,治理工作难以长治长效,下阶段镇河长办要形成合力,统一听从指挥,强化担当,敢打硬仗,以形成自流活水、创建江苏水美乡镇为目标,一心一意为海永群众创造更美好的水生态环境,让海永的水能倒映蓝天,能留住乡愁。

镇河长办下一步将继续做好与崇明区发改委的对接工作,形成科学可行的河道贯通治理方案。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