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海门专题 > 文明活动
四甲镇闸南村:夯实路肩 美化环境
来源:四甲镇 发布时间:2019-08-30 字体:[ ]

8月9日至12日,受第9号台风“利奇马”的影响,我市发生了强台风和强降雨现象,套闸西路和联圩东路由于原来路肩种植的绿化被人为破坏,没有进行及时地修复,致使路肩泥土裸露,泥土发生滑脱,路肩出现了很多沟壑和空洞。为了确保路肩完整,消除交通安全隐患,26日至28日,闸南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了部分志愿者对滑脱的路肩进行全面的修复,用三轮车从其他地方运来泥土,采用地毯式的方式,对滑脱的路肩进行填补、压实,并对路肩铺好草坪,确保此类现象以后不再发生。

同时,进入8月份以来,受高温多雨的影响,路肩杂草生长旺盛,不仅遮挡了警示桩,而且严重影响路容路貌和行车安全,工作人员还对道路两旁的杂草和路面的垃圾进行了全面的清除,大大改善了路肩和道路环境。除加大对路肩草的清除力度,还对边坡、边沟杂草、高草进行统一割除。志愿者们采用打草机割草,对已经完成的修剪路段及时进行路面清扫,保障了修剪质量,实现道路精细化养护,使道路两侧路肩、边坡平顺、整齐、美观,路容路貌明显改善,为公众出行营造了“畅、安、舒、美”的良好路域环境,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的开展,充分发挥了志愿者的模范带头作用,从身边小事做起,为建设靓丽、宜居、和谐闸南传递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