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海门专题 > 文明活动
创建文明城 你我共参与 海门市供销合作总社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宣传活动
来源:海门市供销合作总社 发布时间:2018-09-30 字体:[ ]


    9月27日一早,嘉陵江社区居委会前人头攒动,不大的宣传桌前挤满了前来咨询的群众,市供销总社会同嘉陵江社区居委会开展的“创建文明城市,共建美好家园”的志愿者户外宣传活动正在如火如荼的展开。

    文明,其大无外,其小无内,它涵盖了生活、工作的方方面面,体现在城区的每一个角角落落,体现在每一个人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细微之处彰显文明。社区作为城区组成的基本单位,其社区环境、居民的文明程度直接体现了一个城市的文明,为使文明之音传播到每一个人、每一个角落,提高辖区居民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让社区居民以主人翁的身份参与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行列中来,让文明成为全民行动,供销总社和嘉陵江社区的志愿者们在行动……

   一、宣传资料发放解读:“大家知道我市的文明城市创建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吗?”志愿者队高声向前来围观的群众发问,发问声吸引了周围的居民,志愿者向居民发放《创全国文明城、做文明海门人》、《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普及读本》、《文明旅游》等宣传手册,同时发放了海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倡议书等宣传资料,随着一份份《市民文明手册》发放到居民手中,一个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应知应会知识也传播到居民心中,居民们手拿手册,认真翻阅,疑惑提问,志愿者微笑接待,认真记录,耐心解答,居民反映了小区内树上生虫、树木等绿化需要修剪小区健身场所设施破损、楼道门破损有怪声等问题,居民参与文明创建、关心家园的热情一下子被调动出来了,现场氛围一片和谐。志愿者们向居民解读资料内容,使社区居民群众更加感性认识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重要性,创建文明城市与社区居民生活的关联性,使社区居民群众树立更加牢固的文明意识,进一步加强社会公德、家庭美德、注重文明礼仪。

    二、入户宣传问卷调查:另一组志愿者来到了居民家中,趁着居民在家的时间开展创城满意度调查与便民手册发放工作,发放了全国文明城市问卷调查宣传提示,志愿者与社区工作人员就我市创城工作做细致的宣传和讲解,认真听取居民对创城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倡导居民积极参与创城,让居民认识到创城是关乎每一个人切身利益的大事、好事,呼吁居民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

    三、楼道卫生清洁:这边,楼道里的小红帽显得格外的靓丽显眼,一个个志愿者手拿铲子、脸盆、抹布等作业工具,进入小区楼道清理楼道内的野广告及乱贴乱画、打扫楼道、擦拭楼道扶手,为附近群众营造一个干净、舒适、良好的居住环境。



   通过文明城市创建应知应会识知识宣传、入户面对面交流沟通和调查询问、亲力亲为打扫小区楼道卫生等活动,让社区居民真真切切感受到创建文明城市就在自己的身边,感受到文明城市创建是全民共同参与的事情,他不是那个部门、那个单位的事情,每一位居民都是创建的一份子,文明创建与自己的生活息息相关,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切实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让市民共享文明创建成果,让文明之花开遍每个角落,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添彩。\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