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海门专题 > 文明活动
三厂新东街社区组织中小学生参加环境卫生整治活动
来源:海门市三厂工业园区 发布时间:2018-07-18 字体:[ ]

为进一步提升小区的环境卫生面貌,营造健康干净的社区环境,近日,新东街社区借助中小学生放暑假之际,组织40余名中小学生一起参与到环境卫生整治中来,旨在丰富青少年的暑期生活,增强学生们的环保意识,让他们在活动中体会到团结的力量,同时又为社区营造整洁优美的生活环境。

中小学生们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分两批带着扫帚、铁锨、垃圾袋等工具,对小区内的无人管理区、大面积破坏的草坪进行了彻底清理。清理过程中,社区工作人员以身作则,而学生志愿者们也是热情能干,有的平草坪、有的撑垃圾袋、有的扫垃圾,整个活动干的不亦乐乎,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小区及无人管理区的环境被打扫得干净整洁。在学生们清扫的过程中,许多辖区居民也自发地加入到了清扫的队伍中,大家干得热火朝天,社区工作人员还适时向参加活动的孩子们普及了垃圾分类的知识和环境保护的重要性,让孩子们按照要求将垃圾分类装入垃圾袋中,在进行统一处理。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提高了中小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还充分的发扬了劳动光荣的优良传统,更是一次保护环境卫生的宣传教育,为“建设美丽新东,打造宜居社区”工作贡献了应有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