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海门专题 > 文明活动
30万字,6小时!2022长三角阅读马拉松大赛海门赛区圆满落幕
来源:南通市海门区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2-11-22 字体:[ ]

11月19日上午10:00,2022年长三角阅读马拉松大赛正式开赛,长三角地区164个公共图书馆,5685名选手共同参与比赛。海门赛区4支团队20名选手,经历意志力与专注力的考验,在紧张有序的比赛中深切感受书籍的馨香与魅力,并参与大赛奖项的争夺。

今年的比赛用书是上海教育出版社的《科学的起源——中世纪如何奠基现代科学》,主要讲述中世纪的自然哲学如何促生现代科学的成就,以及人文主义和宗教改革对科学技术的影响。全书30万字,篇幅较长、观点新颖、结构严谨,要求读者具有相当的知识储备。参赛者在6个小时内读完这本书,通过略读通读两种方式阅读,并完成2份电子答题卷的测试。这是一场持续时间较长、阅读过程较为艰苦的比赛,既是阅读者风采的展示,也是对自己阅读方法的了解和检视。

阅读马拉松作为个人阅读能力和方法的终极挑战,经过5年的发展,已经形成了一股阅读之风,席卷长三角地区。热爱阅读的人们聚在一起,共读一本书,留下共同阅读的美好记忆,不仅推动全民阅读新风潮,也推动身边的朋友了解和认识阅读,形成对阅读的“共同记忆”。参赛选手说,疫情虽然拉开了彼此的社交距离,但阅读却使我们的心贴得更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