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海门专题 > 文明活动
海兴路社区获评省科技志愿服务先进社区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2-12-14 字体:[ ]

日前,记者从海门区科协获悉,海门街道海兴路社区被省科协评为2022年度江苏省科技志愿服务社区先进典型,是南通地区唯一获此殊荣的社区。

据了解,作为科普工作的重要力量,海兴路社区科技志愿者在践行新发展理念、促进城市文明建设以及开展科普宣传、科技咨询等多种形式的科普活动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海兴路社区科技志愿服务站围绕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依托党群服务中心、社区书屋、百姓大舞台等基层阵地,结合防灾减灾、应急避险、食品安全、卫生防疫、环境保护等群众关切问题,开展科技讲座、科普宣传、义诊咨询、科普书籍借阅、青少年科技教育等公益性科技类服务,充分发挥组织和人才智力优势,团结引领各类科技志愿服务组织及广大科技志愿者,形成了“一个中心、多点共学”的社区科普格局,提高居民自主学习科普知识的积极性,在全社区营造科普生活的浓郁氛围,推动社区科普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