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海门专题 > 文明活动
擦亮“城市文明”底色,吹响创文攻坚冲锋号——卫健委开展市区医疗单位文明创建明查暗访
来源: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0-07-10 字体:[ ]

为全面了解卫生健康系统文明城市创建工作,7月10日上午,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成东波带队对市区医院文明创建进行明查暗访,专题研究部署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卫健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徐红协同参加。在人民医院和中医院,成东波详细查看了医疗机构的环境卫生、“创文”宣传氛围、志愿者服务、控烟工作、文明秩序、无障碍设施建设管理使用、投诉制度、导医服务等相关工作,对两家医院“创文”工作做出的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两家医院继续不折不扣按照相关工作测评要求,进一步整改控烟措施不力、医院环境卫生不到位等问题,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确保“创文”工作迎检顺利通过。

成东波强调,一是必须高度重视文明创建,进一步提高认识和全体干部职工的参与度与积极性;二是创建内容要丰富,对健康教育和传染病防治等知识进行全面宣传,通过各医院自己的公众号、信息群等媒介营造浓厚的舆论宣传氛围;三是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把创文攻坚与提升医疗服务能力等重点工作全面融合,统筹兼顾、聚焦重点、攻坚突破。四是更好地加强志愿者服务活动,健全完善设诉制度等各项工作机制,全力提升职工文化素质。医院要充分发挥自身行业优势,创建保持常态化,全面推动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新成效。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竞争激烈、时间紧迫、任务艰巨,市卫健委将带领指导全市各医疗机构全面排查梳理问题、找准问题的症结、迅速补齐短板,呼吁卫健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积极投身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热潮中,让文明之花开遍海门大地,为文明海门增添卫健系统浓墨重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