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海门专题 > 文明活动
悦来普新村夕阳红志愿者义务清理秸杆情暖留家庭
来源:悦来镇 发布时间:2019-06-24 字体:[ ]

(通讯员徐金花 张陆翔)近日,夏收已完美收官。6月16日,在悦来镇普新村,却有众多戴着红帽子、穿着红马甲的老年志愿者,都在忙碌着,正对道路两旁、田头的小麦、蚕豆等秸杆进行集中清理、打捆、清运、装车,干得热火朝天。

夏收结束了,但在田头与村道旁,留有不少小麦、蚕豆等秸杆,这既是禁烧工作的一个难点,也是存在的一个安全隐患。然而,村里有不少留守家庭,大多数都是老人,他们面对数量众多的秸杆心有余而力不足。面对这种情况,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夕阳红”志愿服务队的10多位老年志愿者,主动请缨,帮这些家庭解决秸杆的出路。

“谢谢,多亏了你们,我们也安心了!”5组7旬老汉徐大爷,本来就体弱多病,其子女都在外地工作,无法照顾家里,一场夏收下来,老两口更不得劲,面对两亩多地的蚕豆秸杆,心里好犯愁。志愿者黄吉生、张雪官、张汉德带着三轮车上门来了,通过他们3个多小时的辛苦劳作,全部将田头与路边的秸杆运走了,令徐大爷老两口感激不尽。

经过夕阳红志愿服务队近一个多星期的努力,一些缺少劳力的留守家庭残留在田头与路边的秸杆已基本上清理干净,受到广大村民一致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