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海门专题 > 文明活动
常乐镇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专题会议
来源:海门市常乐镇 发布时间:2018-05-23 字体:[ ]

  5月23日上午,常乐镇在镇四楼会议室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专题会议,对各项创建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姜东华主持,镇党委书记顾闯讲话,各村(居)党组织书记、乡村学校少年宫校长、相关责任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镇党委书记顾闯在会上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意义重大,今年是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三年行动计划的第一年,跟以往相比,今年要求更加严格,任务更加艰巨,全镇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以务实的工作作风和有力的工作举措,圆满完成上级布置的各项创建任务。

  顾闯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坚持镇村联创,同标推进,做到“三同三明确”,同部署、明确内容,同检查、明确办法,同考核、明确责任,各责任单位及部门要仔细对照创建标准,逐项梳理创建任务,具体责任落实到人,努力达到创建要求;二是坚持全民参与,同步宣传,通过加大公益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加强志愿者队伍建设、提升志愿服务水平,开展百姓大舞台及幸福农家小院建设等活动,提高全民知晓度、参与度;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同频共振,全镇上下要创新工作思维,努力补齐短板,镇大督查办将定期开展督查,对工作不力的单位和个人给予通报,切实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为奋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作出常乐贡献。

 

  镇党委副书记姜东华传达了海门市委、海门市文明委、市文明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会议精神,重点分析了常乐镇在集贸市场、交通秩序、村(居)环境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要求各相关单位和村(居)按照创建标准,认真做好整改和查漏补缺工作。   

  镇宣传委员马丹解读了《区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公益宣传细则》,并对文件《社区(村)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公益宣传及台账资料工作细则》进行了详细说明。(常乐镇宣传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