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海门专题 > 文明活动
实施“线上+线下”融合 打造“网上枫桥经验”
我区启动运行网信工作三级体系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3-04-07 字体:[ ]

昨日下午,区镇村三级网信工作体系运行启动仪式在常乐镇官公河村举行,会议为网信公安联合执法办案点揭牌,并颁发了“舆情信息员”聘书。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静出席活动并讲话。全区网信系统近百人参加活动。

我区建立区镇村三级网信工作体系。其中,区镇(街道)的党(工)委网信工作站、村(社区)的网信工作点,分别依托党群工作局、村(社区)建立“网络+网格+警格”的运行模式,并按照“一岗多责、一专多能”要求,配备专(兼)职人员承担辖区网信工作。建立区级网信工作三级体系,将进一步完善延伸网信工作触角,壮大基层网信工作队伍,构建“线上+线下”一体化社会治理格局,打造“网上枫桥经验”,推动形成科学高效的网信基础管理体制,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和良好的网络氛围。

黄静要求,提高站位,充分认识网信工作三级体系建设意义,不断夯实网信工作基础,提升网络治理效能,防范网络安全风险;扎实推进,不断完善网信工作三级体系建设站点,大力推动构建权责清晰、协同配合、运转高效、服务优质网信工作三级体系,同时出台激励措施和奖惩机制;常态长效,充分发挥网信工作三级体系建设作用,提供强有力的网上舆论支撑、可靠网络安全保障和有力信息化服务。